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一行来我院考察

    2019年10月15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来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农院”)考察调研。北京大学科研部副部长韦宇、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欧阳晓玲、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和新农院副院长王金霞、北京大学科研部和社科部基地与机构办公室其他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新农院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金霞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新农院的宗旨与目标、组织框架与结构及主要任务与发展规划,并且针对新农院成立以来在数据库平台建设、承担部委科研任务、与地方及兄弟院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及政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做了总结。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新农院的定位、发展目标及今后工作安排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高润生副司长首先对于对北京大学新农院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新农院已经具备的扎实基础及多学科融合的独特运行模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与此同时,高润生副司长也对北京大学新农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且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高润生副司长指出,他希望北京大学新农院要进一步做大、做实和做强,能够围绕一些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开展持续和深入的研究,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高质量和有影响力的决策支持。为此,北京大学新农院还需要在机构优化、突出特色及运行经费的保障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