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季焜教授应邀参加菲律宾大学(UPLB)农经百年庆典与学术大会

    2019年10月10-14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应菲律宾大学的邀请,前往他的母校菲律宾大学(UPLB)参加农业经济系百年大庆与“2019年农业经济国际会议”。黄季焜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可持续生产力增长:促进亚洲包容性农村转型”的学术报告,他强调亚洲发展中国家要通过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投资创新,加速农村转型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速整体经济结构转型以促进农村劳力非农就业和农业劳动生产率的大幅提升,中国40年的农业发展改革能为促进亚洲农村转型和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多位部长专门为大会发来贺信。杜特尔特总统在贺信中感谢与会农业经济学家们为消除饥饿和贫穷并维护亚太地区安全所做出的贡献,更希望借助本次会议,让大家分享知识,培养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农业经济与政策研究,保护并提升农民的利益。他同时祝贺菲律宾大学农业经济系百年大庆,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百年庆典期间,学校为取得突出成就的10多位校友颁发了百年校庆杰出校友奖,黄季焜教授是唯一一位非菲律宾籍的获奖者。
 
 
庆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