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Scott Rozelle 教授 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斯坦福大学教授Scott Rozelle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在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Scott Rozelle教授与黄季焜领衔的CCAP研究团队从1995年起开展了长期的合作研究,基于他们的合作研究成果,Scott Rozelle教授曾于2008年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国家友谊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Scott Rozelle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直从事中国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研究。从写关于中国乡村干部的行为的博士论文开始,他的足迹遍及中国农村大地,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潜心研究中国“三农”问题。最近10多年他与国内合作者一起用实验和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中国农村孩子的教育、营养和健康问题开展了大量研究,并为如何提升中国农村人力成本提出诸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