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统筹研究

易红梅

职称: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个人简历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她的研究聚焦在农业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重点关注公共政策的影响和作用机制,以及如何改进政策设计,提升政策成效,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主持了20多个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优青项目,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截止到202310月,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篇,其中SCI/SSCI期刊收录论文63篇。论文发表的期刊包括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Health Affairs, World Bank Economic Review, China Economic Review等。除了学术研究,她向中央政府提交了15份政策简报,其中12份得到了国家领导人批示,积极服务政府决策。她正在开展的研究涉及职业教育与人力资本提升、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