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Lena Kuhn博士一行应邀到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17日,应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罗仁福课题组的邀请,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 Transformation Economies, IAMO)的Lena Kuhn博士一行四人在北京大学王克帧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Trade and dietary diversity in Transition Econom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罗仁福教授主持,来自IAMO的Sören Prehn博士、Lena Kuhn博士、孙战利博士、任彦军博士、现代农学院刘承芳教授以及现代农学院博士生、研究助理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Lena Kuhn博士利用1996-2013年间苏联解体后独立的国家以及其他几个国家的面板数据,通过分析扩大贸易开放与饮食多样性之间的关系,评估贸易成本、贸易开放度和收入对香农熵指数(shannon’s entropy index)测量的饮食多样性的影响。该研究为证明贸易壁垒减少了国内市场上可获得的产品种类,特别是蔬菜水果的种类提供了新证据。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四位来自IAMO的专家学者就研究问题和分析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期待现代农学院和IAMO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学术报告主讲人简介:
Lena Kuhn,德国马丁路德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博士,于2012年3月以初级研究员的身份加入IAMO中国研究小组,目前在IAMO中国国际研究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Lena Kuhn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中国农村收入转移的反贫困效应,以及中国小农对气候、人口和结构变化的适应能力。

 

图/文 :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