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易红梅课题组赴广东和重庆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调研

    2019年11月25日到12月4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易红梅副教授带领课题组对广东和重庆12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中等职业学校进行了走访与调研。
    此次调研是易红梅副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等职业教育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研究建立学校教学、学生学习与学生毕业后表现之间的联系。调研期间,课题组与各校的招生就业部门、教务教学部门、校企合作部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育人活动和发展情况,并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观摩了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现场。为了了解毕业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课题组还在每个学校选择了两个有代表性的专业和毕业班级(2016届毕业生)。收集了两个班级所有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信息,并将在各班班主任的支持下于近期对这些学生进行追踪调研。
    接下来,课题组还将在我国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各选择一个省开展调研。课题组希望通过这项研究能够对加强和完善我国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与管理提出建议,从而更好地发挥中职学校的技术人才培养在国家经济转型期和高质量发展期的重要作用。

 

 

与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座谈

 

参观实训基地

 

与在校学生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