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教授Klaus F. Zimmermann应邀到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1日,全球劳工组织主席、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教授Klaus F. Zimmermann做客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CCAP国际知名学者讲座第122期。Zimmermann教授在北京大学王克帧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Global Labor Challenges & the B&R Initiativ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易红梅副教授主持,现代农学院的部分教师、博士生及研究助理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Zimmermann教授首先描述了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各种挑战:人口分布不均、城市化、技术变迁、气候变化、移民和民粹主义等。随后,在阐明了这些挑战基础上,解释了全球劳动力流动的好处。虽然全球各地对劳动力流动的争论得越来越多,但亚洲和非洲国家却采取了独特的做法。其中,中国作为全球最具流动性的国家,通过国内人口转移等方案,为大众福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与此同时,中国也需要针对老龄化和国际移民压力等问题采取适当行动。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Zimmermann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期待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