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王金霞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绿会主办的“法国千分之四土壤固碳计划及中国如何参与”的中法研讨会

      2022年4月28日下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成功举办以“法国千分之四土壤固碳计划及中国如何参与”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介绍“法国千分之四土壤固碳计划”,交流目前国内外在土壤固碳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探讨“双碳”目标提出后中法在土壤固碳方面合作的机会。 会议邀请了四位主讲嘉宾,分别是法国“千分之四土壤固碳计划”执行主任Paul LUU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北京大学王金霞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昌新副研究员。

  王金霞教授介绍了我国的土壤固碳潜力及影响因素。她指出,我国的农田有机碳含量近30年来一直在提升,但与欧美相比还有不小差距。目前土壤固碳的主要措施包括保护性耕作、轮作模式、推广有机肥、合理灌溉、利用生物炭和发展转基因农业等。这些措施的推广有其特定问题,有的是政策层面,有的是技术层面。我们要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重视交叉学科的研究并进行重点技术的示范和推广。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tROwBu29LTanavqr_LAY1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