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黄季焜教授应邀出席“2023年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学术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12月17日,由北京农学院主办,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首都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针对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核心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学术探讨。本次论坛采取了线下参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共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70多家高校与科研院所参加,线下参会人数达到320人,会议通过中国社会科学网进行直播,在线人数高达38.5万人次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主持。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应邀出席并以“数字技术助力中国农食价值链提升:机遇、挑战和发展思路”为题作主旨报告。黄季焜教授认为,在农业食品供应链发展中,数字技术具有潜在的重要作用。要在供应链各主体需求满足、包容性发展、能力建设、技术创新作出更多努力,建立与数字助力农食价值链提升相适应的制度、技术、政策和投资等创新体系。